今年是第二十四個年頭的母親節
回想起當初我有記憶的母親節,的情況
第一個有記憶(印象)的母親節,是惹我媽生氣

第二個有記憶(印象)的母親節,是一早起床幫我媽晾衣服(因為我在家從來不太做家事),
沒想到媽媽居然說我發神經?????

第三個有記憶(印象)的母親節,是在我專科的時候,我將學姊做來送我的蕾絲玫瑰花,
轉送給媽媽(但我並沒有跟媽媽說這是學姊送我的),記得媽媽當時臉上的表情是高興但不善言語的(其實我也是這樣),
這個表情我忘不了,結果隔天又不小心惹了媽媽生氣

第四個有記憶(印象)的母親節,是在我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用第一份薪水,
請全家人吃飯,媽媽也是很高興
(我想是因為這次,讓媽媽感受到不同的我)
從這時候開始,每年的某些節日,都是小孩出錢,全家一起吃飯的日子

第五個有記憶(印象)的母親節,是在我換了幾份工作後,現在的這份工作,
因為現在這份工作我已經滿了一年又1個多月吧!因為這份工作有辦了一個母親節的記者會,那天有剩下許多的康乃馨,我拿了幾朵回家,送給了媽媽,媽媽問我說為什麼有花,
我很坦白的告訴了媽媽,因為開記者會剩了許多的康乃馨,所以我拿回家給妳,
雖然是剩下的,但是媽媽還是很高興的收下了

第六個有記憶(印象)的母親節,是今年的母親節,4月底左右,公司附近的花店,
在贈送玫瑰花,同事拿了幾朵,但最後都給了我(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不過我還是把幾朵玫瑰花給帶了回家,並且把玫瑰花轉送給媽媽,這次媽媽並沒有說什麼
但是我想她應該滿高興的也滿習慣的吧(因為我如果有收到花或拿到,我都會轉送給她)
因為今年決定吃飯的時間太晚了,所以我們只買了pizza回家吃,媽媽不用煮晚餐(因為她平日都太辛苦了),我想這也是對她的一種方式,不過我還是買了媽媽很想買的一個東西,
並在今天送給了她也跟她說了聲母親節快樂(雖然這個東西不貴,還滿便宜的),沒想到小妹也包了個小紅包給媽媽,並跟媽媽說了聲母親節快樂(小妹說這是一個小小的心意,我想雖然是小小的心意,但我覺得對媽媽來說這個卻是一個很重大的意義吧~),看到媽媽臉上的表情,好感動(因為我在想媽媽覺得我們都長大了),媽媽對我們說了聲謝謝「啦』,我想媽媽每一年的母親節說的「謝謝』意義跟我們每年替她過的母親節對她來說應該都有所不同吧~~

寫了這麼多,總歸一句話,我要跟媽媽說母親節快樂~~
我們會為我們的將來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