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位鄉長過去主持某公營機構時,他的部屬中有些人疏懶閒散,不肯做事。另一些勤勞奉公的人大為不平,頗有怨言。鄉長安慰他們:「不要緊,現在不肯做事的人,終有一天想認真工作,那時,他們會羡慕你們。」當時,大家都聽不懂他說話的深遠含意。

光陰似箭十年、二十年過去了,勞逸不均依舊,可是那些任勞任怨的人,經過時間的淬鍊都已成器,大多擔任重要職位;當年投閒置散自鳴得意的人,除了怠惰和暮氣之外,一事無成。於是他們羨慕起那些曾經流汗的人,而想認真工作了,只可惜時間稍縱即逝,已經失去大好機會。

《態度萬歲》的作者KeithHarrell在書中指出:「態度決定一切,唯有深入了解態度的威力,才是化態度為行動的首要之務。」工作態度攸關我們的人生。它可以鼓勵你積極行動,也可能使你無法發揮潛力。你的態度決定了,究竟是你在駕馭生命還是生命在駕馭著你。態度決定你的成敗。

嚴長壽曾以自己的奮鬥經驗指出,「肯不肯付出、肯不肯學習、肯不肯接受鞭策」是新世代年輕人能否成功轉型的關鍵態度。雖然失業率攀升,在不景氣中,仍有藍領工人不是靠特殊才能,而是憑藉「態度」而勝人一籌,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堅守吃苦勤勞、守時負責,堅持做到最好的工作態度,是通往成功的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