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幫人占卜過程中及結束後,總會有種感受就是現在的人們(包含我自己)不管是對家人、朋友、親密愛人甚至是小孩,都缺乏著溝通跟表達的能力,我所謂的溝通跟表達能力不是說那種不會講話或是很會講話的那種,而是你心中所想的跟妳所表達出來的以及別人接收到的是不是一樣的就是那種有時候詞不達意的感覺。

   其實我覺得在愛情裡不管發生什麼樣的事情,雙方之間的相處並沒有誰對的比較多或是誰錯的比較多,而是說事情發生了雙方有沒有那份心~想要繼續維持或者是改善,但如果沒有行動力,那份心到最後也是會消失的,


   站在愛情的天秤兩端的人們,如果一開始不是平衡的,那麼不管做什麼樣的事情總有一方會覺得自己總是在委曲求全,那這個委曲求全也許是因為自己不夠好,所以覺得自己沒有那個權力或者是能力去獲得自己想要的,那這個委曲求全到最後也許只是一個惡性循環的開始,所以不要一開始就覺得自己差人一截,要相信自己值得所有的一切,不管在過程中發生什麼那都是一個妳需要去經驗的過程,讓妳學習成長。


   然而不管是在愛情、親情(父母、兄弟姊妹之間)、友情裡的每一個人對於有些事情都會視為是理所當然,就像發生問題時總是會想著我是為妳好耶,為什麼妳都不了解呢??我們已經這麼樣的親密、那麼樣的好了,妳應該很了解我啊,為什麼我獲得的總是跟我想的有落差呢??所以說溝通跟表達真的很重要,這也是我目前要學習的。


以上純屬個人的想法,不代表其他人的意見或是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